大仙去哪啦?

脑内爽完久咕咕星人

莫忘(后续)

#ooc算我的,私设又是满天飞,微追凌,曦澄(江澄单箭头)不适者请慎入


蓝启仁


“金宗主,你大可不必如此,曦臣已经去世了。”蓝启仁看着阶下跪的这人,抬头看了一下天,快是下雨的时候,捋了一下胡子,还是没忍心让人一直跪在云深外。


金光瑶撑地站起,身形晃了一下,仰手与人行礼,启唇一笑:“无碍,我自愿的,何况蓝老先生不是已经答应我了吗?我已退下金家宗主之位,蓝老先生大可叫我本名。”蓝启仁握了握拳,也没答话,自顾自转身进去,给金光瑶留了一个门。



魏无羡


蓝忘机是不待见这个可以称作是兄嫂的人的,金光瑶工于权术,为利己可以做任何事。除了蓝老先生大体上是认可的以外,蓝家几乎就没几个承认他的。即使有魏无羡劝着蓝忘机也没法改变这看法。


难得早起,魏无羡在寒室门口碰见了提着水壶回来的敛芳尊,和人招了招手,叫了声金公子。


金光瑶顿了身形,侧身与之行礼,魏无羡倒是不介意,随意的抬手,往边上廊柱子一靠:“金公子啊,即使仙门百家承认,蓝老头也认可,蓝氏其他门生也不会认可的,你何必这么吃力不讨好呢?”


金光瑶愣了愣,眸子一弯,又是勾起一个笑:“我知道蓝氏子弟觉得我名声不好,是要借着他们故去的宗主做什么事。”


“那你为什么......”魏无羡话还没有说完,便被金光瑶打断。他摇了摇头,靠近魏无羡几分低声一句:“因为我手上也有一条蓝氏抹额,你猜是谁的?”


也不管魏无羡的错愕,金光瑶直身和人作了个揖,自顾自离开。



江晚吟


已经在蓝氏长住的金光瑶收到了两封信,一封从金麟台来,一封从莲花坞来。金麟台来的是金凌写的,来回是说宗务多改不完,族老为难,即使有蓝思追帮他,也还是不行。


金光瑶只给写了几句宽慰的话便又寄了回去。


云梦来的这封信,是江澄写的,这倒是让金光瑶好生意外,若不是有金凌这层关系在,他和江晚吟几乎就没什么交集了,信上倒是简简单单几个字:莲花坞一叙。下面附了一张请柬。


金光瑶虽惶惑,却还是不日启程去了莲花坞。


与门生送上请帖,后便被门生迎了进去,会客的席到不在主厅,而是在一片莲池中间的亭子,石桌上东西不多,不过两杯清茶,一碟点心。


“来了?”江澄看见了他,侧手一拱行礼,金光瑶也回了一个,便在侧位就坐,很自然的拿过杯子,瞧了瞧甚是清亮的茶汤。


“金凌说想你了,记得去看看他。”江澄伸手挥退了还在待命的门生,也拿起茶盏,抿了一口:“这做法,不像是你的性子。”


“他说心悦我,我答应了,仅此而已。”金光瑶也就着沿抿了一口,茶汤清亮,茶香醇厚,味道绵长.齿颊生香,是碧螺春了。


金光瑶对这茶熟悉的紧,之前蓝曦臣来兰陵时他到是备了好些。思及此,金光瑶手指一顿,茶漾起一丝涟漪,继而平静。


过了一会,摘下自己腰间系的金氏的玉佩,放在人眼前:“阿凌也想你了,晚吟可要和我一道。”


又是一阵静默,江澄笑了一下,拿过玉佩握在手中,另一手摩挲着紫电:“好,我也许久没见这小子了。听说最近和蓝思追走得很近,金家出了你这么个不顾一切的,可不要再来一个了。”



金凌


“小叔!还有舅舅?!”原本飞奔而来的金凌急忙停下了步子。金麟台的宗务改到一半,就有人和金凌通报,金光瑶回来了。导致金凌连笔都没好好放就跑了。就留下一脸呆滞的蓝思追保持着跨门槛的姿势,侧身看着金凌跑没影了。


“嗯,是我回来了。”金光瑶很是高兴,上手原本想摸摸金凌的脑袋,却发现金凌已经是个比自己高出一寸的人了,顿了一下拍了拍人肩膀。


江晚吟倒是不甚高兴,就冲着这孩子的反应,估摸着欠打了:“金光瑶在云梦待了几日,还不许邀我来兰陵?”


金凌倒是没什么心思的笑了两声,看这儿人挺多,邀两人来金麟台坐。


去时蓝思追还在那儿给金凌收拾弄脏的纸,见了两人急忙行礼。






金光瑶


二哥,我没有什么大事,只是想你了啊。


他烧得纸上如是写着,唇角还勾着笑,眼泪却落了两行。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