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仙去哪啦?

脑内爽完久咕咕星人

莫忘(最后的续了!)

#ooc又是我的,私设又是满天飞,只有曦瑶大概是写的,我还加了点东西




细白的手指折下一根梨花枝,左右看了看,点了点头,转身回了去。去给蓝老先生请了早安,兜兜转转的又去墓园坐下,在人碑前放下梨花的树枝。


“今天梨花开了。”金光瑶一手支在背后,眼神深邃的看着这方墓碑,“昨天还是花骨朵的,今天开了倒是好看,我带来给你一起看。”




午间时分,金光瑶挎着一个食盒,扣了扣静室的门,过了一会才有拖沓的脚步声,随后开门的是魏无羡,看到金光瑶倒是愣了一下。


“大嫂?怎么今天有空来这儿啊?”虽说摸不着头脑,但还是给金光瑶行了个礼。


金光瑶侧身受了半礼,举了举手上的食盒:“从云梦来的藕和荷花,昨晚被几个门生弄来了,想来你对蓝家的草根树皮汤也不耐烦了,做了些小食拿来。”说着开了盒盖,一盘糖醋凉藕,一壶荷叶茶,一碗莲子粥,一碟炸荷花。


魏无羡了然的一点头,挑眉迎人进来,金光瑶倒是摆了摆手,直接把食盒这一层取下,递了过去:“我还有事,就不留了,先走了。”


魏无羡看了看他离开的方向,依旧是蓝氏的墓园那边。




半蹲着身子把这坛酒的泥封打开,一阵桂花甜腻的气息,金光瑶倒了一杯出来,浅抿一口:“以前骗你喝酒是用桃汁兑米酒的,现在可是我亲手做的桂花酿了。”


静默了一会,一口喝完了这杯,直起身倾斜酒坛子,在人坟前洒下了半圈,已经干涩的泥土又是一片深棕色的湿润。随即将酒坛子在人坟前一放,转身离开。




金光瑶人不甚高大,被厚厚的绒披风一裹看着倒是像个金黄色的汤圆,本是打算去看梅花,再折一枝放在蓝曦臣坟前,开了门却发现已经下雪了。


怔楞了片刻,伸手接了几片雪花,看着雪花在掌心融化,青白的手心多了几分红色,金光瑶难得笑了,回了人室内抱起一把制式普通的琴又转去墓园。


在人碑前坐好,指尖轻轻拨弄了几声,弹了一首尚不成调的小曲,还未完便一把按住了琴弦,雪已经落了金光瑶满身,青色仿佛染了霜雪的素白,快把披风的颜色盖住。


金光瑶的手指已经冻得有些红肿,向前倾身去勾勒着碑上蓝曦臣三个字:“二哥啊,你说雪落满头,算不算白首?”

评论(4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