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仙去哪啦?

脑内爽完久咕咕星人

阿尔法组(二)

我们班新来了个政治老师,姓虞,因为性格关系我叫她虞夫人

虞夫人这个狠心的女人!我要被政治试卷弄死了。本来想问她能不能少写一点,可能她会暴打我一顿,说,记性好有什么用,写!

话不多说,更新。


蓝大出场好少啊?emmmm我还是个吃曦瑶的好孩子。




马园路是一条很有年份的路了,alpha组在金光瑶这个区的入口就是在马园路的615号。


你要是有心,会发现在马园路上只有614号,就此结束,是万万查不到615号楼的存在的。但是马园路附近也从来没有少过关于615的传闻,各种各样的,比如大晚上看见个人在马路牙子边上喝血袋,仔细一看人没了,再比如有人在捉虫子吃,仔细一看又没人了......这一系列的事儿,都在614门的边上发生。


那么很好猜了,615其实就在614楼边上。


天还没大亮,金光瑶就拖着晚上才神采奕奕,白天就和蔫白菜似的薛洋,往马园路614赶。


转过614楼边上的小树林,绕到楼后,有一个用白粉笔画出来的门,歪歪扭扭的仿佛幼儿园小朋友的涂鸦。门左右有一副对联,右边叫“云深深几许”,左边叫“人鬼神莫近”。上面本来有一个写的工工整整的阿尔法组的横批大字。


金光瑶刚来的时候,聂明玦还没退役,曾告诉过他这是“避尘”的字。金光瑶还评价过这字工整,隐有锋芒堪称大家之作,就此金光瑶被来alpha组玩的聂怀桑奉为知己。


扯远了,现在那一副已经有些年代的阿尔法组的大字已经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“都不是人”这四个字。一看这狂放不羁的字迹,破案了,魏无羡这厮干的。薛洋摸着下巴打量了一会,和金光瑶说:“虽然我和魏无羡不大对盘哈,但这话好像没错。”


还没等金光瑶感叹完这都是什么事啊,薛洋就率先进了门,金光瑶一看也急急地跟了进去。这门却没有转头那般实在,水一样被这俩人激起了一些涟漪,便又平静了。


薛洋在门后站定看着金光瑶去把两人的名字点亮,写名字的等是一排码过去的青铜灯,还是刚刚锻造的青铜那种金灿灿的颜色,甚是漂亮。灯被雕成莲花型,一排基本上都是花苞,唯独写着避尘二字的灯花瓣打开,已经亮了。


金光瑶一眯眼睛,沉静了一会,直到薛洋催了催他,这才上去把写着恨生,降灾之名的两盏灯点上,回头看着这人,看的薛洋生生打了个冷战:“你干什么啊!”


“已经有人在了,不要叫我的名字,小心给我惹麻烦。”金光瑶摆摆手,没说什么便回了头往解剖室走去。


解剖室里很安静,桌子上是“温手”那个姑娘给他留的便签纸,解剖台上的裹尸袋完好,便签纸上就简简单单几句话:我和你交接一下,有急事请假,尸体在台上,没动。


金光瑶了然的点点头,酒精灯把纸烧了,几步过去拉开了裹尸袋的拉链,很让他惊讶的是,这具尸体仿佛就是活着一样,没有任何血迹和扭曲的死相。要知道以前alpha接手的尸体从来都是血糊糊的都快成肉末了,要不就是死的各种离奇。很少见到这种死了像活的的尸体,毕竟他们这儿是管非人类杀人的,又不是管变态杀人的。


不过金光瑶就惊讶了一瞬,把整个尸体摊在解剖台上,带着一次性指套的手灵活的把玩着解剖刀,终于他发现了一点端倪,这个人的腹部鼓的不正常。


小心翼翼的就此下手,一层层划开这个人的腹部,表皮,脂肪层,没怎么废力刀就好像戳到了什么不一样的东西,金光瑶的眉头皱起,连腓腓的耳朵都露出来了。


这声音,如果我没听错,虫子......


金光瑶的手顿了顿,还是继续切割,彻底切开了这人的腹腔之后,金光瑶都没有看见他的内脏,密密麻麻全是虫子,填满了原本应该是内脏的地方。即使这些虫子都死了,金光瑶依然被恶心的想吐。


“那个,请问,我可以进来吗?”玻璃门响了一下,听着这怯生生的声音八成是“鬼将军”的,经常跟着魏无羡,和晚吟他们聚餐时,他也见过一次。好像是叫温宁。


这次金光瑶倒是很奇怪:“你姐姐不是请假了?你怎么没跟着去啊?”金光瑶招了招手,叫他过来,温宁手里抱着一打资料,预估是刚刚被剖了的这个人的资料。


“姐姐说和我没多大关系,和魏公子好好学习才是正理。”温宁揉了揉后脑,有些腼腆的笑了一下,放下这些资料,侧头就看见了金光瑶刚刚剖出来的这些虫子,一愣神,张了张嘴。


金光瑶估计他是被这些虫子恶心到了,正打算叫他出去,却想起了温家姐弟本体都是蛊雕,根本不应该怕这种虫子,试探性的问了一句:“呃,温公子,你要不吃吃看啊?”


温宁的表情明显就是可以吗,金光瑶点了点头,顺手把乘高浓度酒精的瓶子打开,递了过去让温宁洗一下。温宁倒是很听话,把这些黑虫子洗了,一个个吃完,小小的打了个嗝,金光瑶没说什么,温宁就先脸红了。


“吃饱啦?”金光瑶拿过一个深蓝色的写字板,“说说呗,是什么蛊。”


“魂蛊,这蛊虫封的是都是三魂七魄,却不全是他的三魂七魄,看看味道还有俩。”这话有些饶舌,金光瑶却听懂了,皱皱眉,怕是还有两个人被祸害的。


金光瑶站在尸体前面思考人生,温宁大约是觉得金光瑶很认真的样子,尽量轻声的就走了。过了一会又有玻璃门被扣响的声音,金光瑶抬高声音喊了句请进。


说着转身,喊了句成美,正打算念叨几句,却发现身后不是他想到的薛洋,而是一个他万万没有想到过会在这儿出现的人,金光瑶亮出了腓腓特有的爪子,瞳色都从墨黑变成了猫的金色。


这人是谁?


蓝曦臣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