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仙去哪啦?

脑内爽完久咕咕星人

敛听(一)

我最喜欢的太太走了,我很想哭,今天更点吧。

三党,我妈收我联系工具了。


博山路飘出袅袅的轻烟,给本就妖异的香炉平添了几分诡秘。

敛听小筑之外晴空一道道霹雳闪过,正午时分却天空昏黄,也不曾有下雨的架势,一道道闪电声音大的让人战栗。


金光瑶淡定的走出来,一手挡在额前,眯着眼往外看,一声金黄色的唐圆领,手里却拿着一个玻璃的保温杯,看沿上的水滴,八成还烫着,金光瑶却不顾,抿了一口,轻轻叹口气,呢喃一句:“是何方道友在此渡劫?不去深山老林,非要在闹市区作甚?”

不过片刻其耳间过了一声:“何处小儿竟问本座,本座爱在哪儿在哪儿,何须庶子多言!”金光瑶闻言摇摇头,也没再说什么,向着人雷劫的云层挥了挥手,霎时落起雨来。

不听那略略苍老的声音高喊着小人不知大人驾临,有失远迎什么的话,笑眯眯的继续站在小筑门前,似乎在等待什么。

过了一会,一个穿着墨绿色雨衣的外卖小哥骑着电动车过来了,看见金光瑶愣了一下,再看着这么繁华的敛听小筑,拿出一大堆外卖盒的时候顺口问了一句:“这么大雨,你们在汉服摄影啊?”

这一语倒听得金光瑶有些意外,毕竟这人看着近四十岁,能知道不是拍戏便是不错了。这个外卖小哥和他们核对了一下订单,抬头似乎看出了金光瑶的不解,回了一句:“我女儿也喜欢这些。”

金光瑶了然的点点头,抱着一堆盒子进去了,临走还不忘记和外卖小哥说了声注意下雨路滑。

不知的是这外卖小哥出去了敛听的范围就去打了个电话:“喂老板,刚刚出来的是叫金光瑶,这个资料是谁要啊?......哦哦哦,神仙打架,凡人遭殃啊。”

金光瑶可没管这些雨,直直的往前厅走,雨幕像长了眼睛一样给他避让开。

等金光瑶把一堆外卖摆开,看了看,一盘撒着辣油的凉皮,六对变态辣的鸡翅,一碗甜腻腻的酒酿圆子,一盒鲫鱼汤,一盒白饭。

金光瑶嘴角抽了抽,回头使劲一拍香炉盖子:“魏无羡!给老子出来,去把薛洋那厮从小阁子里拉出来!”

香炉闪过一道白光,本想偷一块凉皮吃的魏无羡被金光瑶手疾眼快的拦下,只好愤愤的去小阁楼找薛洋,临走给金光瑶扔下一句话:“唉,金光瑶,看你这么贤惠,考虑一下踹了蓝曦臣,和江澄过啊?”

还没等金光瑶反应过来,魏无羡人就跑了。金光瑶的脸上难得出现了一丝苦涩,一闪即逝。

等金光瑶备好了勺子筷子,魏无羡拉着薛洋回来了,薛洋还是骂骂咧咧的:“再等一会,我就快晓得那个符怎么画了啊!”

魏无羡和金光瑶没让他多说话,直接把那一碗酒酿圆子塞给了他,金光瑶也向他推了推鲫鱼汤的盒子,薛洋嘟嘟嘴,这才坐下吃饭。

金光瑶给人夹了凉皮里的几颗花生米:“劳逸结合,换换脑子。”薛洋嘟嘟嘴,没说话,才刚喝了一口酒酿,就定住了,和想起来什么似的霍然站起,直接朝小阁子跑,就留下一句淡淡的你们先吃。

魏无羡一头雾水,金光瑶倒是淡定的点了点头:“无碍,他大约是想到什么了,我们吃吧。”

魏无羡点点头,把中翅上面最后一口肉塞嘴里,还咬了几下骨头:“我是说真的,你明知道蓝曦臣一定会再杀了你,何必呢?”

金光瑶顿住了,半晌静默,这才慢慢的吐了口气:“是薛洋告诉你的吧?”看魏无羡点了点头,金光瑶失笑了半晌。

“其实,他杀我,都是因为我欠他的因果,杀我一次了结一点,如此只是苦了薛洋,第一次寻我一魂两魄,这一次四处找仙药治我体寒。”看魏无羡一脸茫然的样子,金光瑶摇了摇头,“这个冗长的故事要从亿万年前,天地初开完,龙凤劫之后,巫妖之劫快开始时说起了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