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仙去哪啦?

脑内爽完久咕咕星人

莫忘(一发完)

#ooc是我的,私设满天飞,七夕快乐


看着自己完完整整的手,金光瑶有些茫然,手摁上腰腹,铭心的疼,琴弦依旧埋在腹中,不动声色的站起身,看了周围一圈,还是这地方,芳菲殿的陈设一点没变。


金光瑶记得自己已经死了,朔月一剑穿胸而过,然后被聂明玦折断了颈骨,之后就再没有印象,大约是死了。


就这仙门百家对我的“喜爱”,我一定是魂飞魄散的。但为什么......


突然禁制波动,随后扣门声响起,金光瑶神色如常的过去开了门,一个家仆对他行礼,随后说了一句:“明日便是泽芜君头七到了,四大家族基本上都被请了一遍,您过去吗?”


金光瑶呼吸一滞,手指扣紧了门框,声线尽量平稳着:“你是说,泽芜君?”


这个家仆明显是知道泽芜君和敛芳尊关系近的,说话更是多了几份谨慎:“是泽芜君,说是因病去世了,蓝家来传话的人说这还有泽芜君的遗物,说是要交给你的。”


金光瑶这才注意到这个家仆手上抱了个盒子,盒子不大,上面用浮雕技法刻着云纹,一看就是蓝家的制式。金光瑶的指尖颤了一下,和这家仆道了谢,捧过了盒子,并表示自己明天单独去。


离了人视线,进了芳菲殿,门一关上,金光瑶就变了脸色。颤着手打开了盒子,盒子上有蓝曦臣的禁制,但却不曾排斥金光瑶,很轻易便打开了。


......


这是金光瑶回了金家以后,第一次真真切切的落了泪,盒子里是一条素净的抹额,上绣着细密的云纹,一看针脚就是苏绣的手笔了,其尾上绣着蓝涣二字,看着略微泛黄,已经是很有年头的东西了。


这条抹额金光瑶是见过的,在云梦避难时蓝曦臣别别扭扭的解下来过。


抹额之下有一个信封,不像金家的专用信封那般无比华丽,贵气逼人,只是规规矩矩的土黄色,用红纸画出的方框里明晃晃写着四字——阿瑶亲启。


金光瑶眼前又和蒙了一层水雾,轻轻的拿出信封,取出其中淡黄色的纸张,上书了简单的几句话。


见字如晤:

我以身魂为引渡回了你,活下去,带我那份活下去。别哭,也别笑了,我会心疼的。我心悦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


字如其人,蓝曦臣的字也是,温柔缱绻,却让金光瑶硬生生把又要流下的眼泪憋了回去,也勾不起那个惯用的笑了,只能是含着悲戚看着这张纸。


过了半晌,这泪才淌下来。


“报复啊,蓝曦臣你这是死前都要摆我一道吗?”金光瑶的声音里带着怨恨,强烈的几乎凝实,手上轻柔的摩挲着淡黄色的纸张,眼泪自脸颊落下来一滴,在金黄的衣服上晕开深色。


金光瑶重新把纸放了回去,盖上了盒子,轻轻抚了一下盖子上的云纹,踱步到镜子前,勾起唇角牵出一个仿佛蓝曦臣的笑,温柔而和煦。


指尖轻抚过镜面,刚刚擦干净的脸上又落下一滴眼泪,声音打着颤,笑容有些维持不住:“蓝曦臣,你看我们,怎么就是互相折磨。你杀我,我怨过,憎过,恨过,却终抵不过一句我心悦你。





金光瑶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度过这一天的,浑浑噩噩,他自己也想不清了。第二天独自御剑去了姑苏。


蓝家一个门生给金光瑶作揖,领着已经是慌乱的金光瑶进了云深不知处。金光瑶这时到宁愿这是蓝曦臣与他开的玩笑,可这次他也无法构筑起这个谎言骗自己,蓝曦臣真的死了。


金光瑶全凭一点点希望支撑着自己,但在到蓝曦臣的灵堂,见到尸首起,权权崩溃。躺在棺里这人鬓角染霜,容貌却不改,这确确实实是他二哥。


当年秦愫死时,他也只是落泪,这次却直直跪下了,惊得周围蓝氏子弟都放下手头的事情围过去扶他,金光瑶摆摆手,一点点站起,机械的走到蓝曦臣棺材边,屈膝又跪下了,手抠着这人的棺壁,神色悲怆却没有眼泪。


“二哥你不喜欢我哭,我便不哭了,你说心悦我,我也心悦你。醒来看看我好不好?”一滴泪脱框而出,直直的落在尸首身侧。


站在不远处的聂怀桑没了往日那股写在脸上的茫然感,就在那儿看金光瑶了半晌,缓缓地吐出一口气,招来跟他来的门生:“走吧,回去了,蓝曦臣不是他杀的。我们......就此停手了吧。”说着便转身离开了此地,跨过门槛的时候回头望了一眼,神色颇是怜悯,三哥,这次轮到你了。





此之后,仙门百家便收到了金氏的帖子,大致上是说金光瑶愿与蓝曦臣成冥婚,辞去金家家主之位,辞去仙督之位,于姑苏终老此生,为蓝曦臣守灵。

评论(1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